艾玖

痴呆中……

关于回忆

先写一下暗云cp交代一下小奕月以前迫于无奈干的事儿甜甜的恋爱当然要先解决奕月的心理障碍啦~

—————————————————


即使是寒冬腊月,夜市也热闹依旧。人们穿着新添的衣裳喜气洋洋的逛着,吵杂的吆喝声,拥挤的人流量并没有消减大家的热情反而将夜市的热闹劲又抬高一节。


“哎?我的钱袋呢!”吵杂声中传出一声惊怒。


“是不是撞掉了?回去找找吧。”和气的女声劝道,即使他们已然知道找不回来也怀有一丝希望。


而灯火通明的夜市不会因为几个人就被影响,早就离开夜市的小孩掂量着手里鼓鼓囊囊的钱袋倒出一半藏在衣服口袋中顺带拍拍刚买的几个热包子,笑嘻嘻的朝乌衣巷的小亭子走去, 他已经很怀念和那个小孩子一起过年的滋味了。


走过小桥还在好奇那对热恋中的男女不在就听到一阵拳打脚踢声,小心翼翼朝声源靠去,发现是三四个少年围着踢打一名躺在地上的孩童,蹑手蹑脚爬上围墙后,就瞅着少年们下手越来越狠,小孩的呜咽声越来越小急得朝金吾卫大喊“救命啊!出人命了!”看到金吾卫朝这边赶来。


看那几个少年慌张却还没走,又扒拉着围墙扭头叫唤,终于看到那几个少年匆匆跑过桥溜走。跳下围墙后,轻松拍拍手看向躺在地上的小孩沉思,犹豫间身体已经不由自主的抱起昏沉的孩童叹息。


“哥哥~”


远远地就听见一声稚嫩的呼唤,少年笑着喊道“回家啦,小月牙。”


所谓的家也不过是一个破破烂烂不遮风也挡不了多少雨的小房子,但那是谢挽星记忆里最温暖的家。

“嗯?挽星?”瞧见面前的人走神轻唤道。


“嗯。”


“……等下去塞北看看吗?”叶凉为她包扎好提议道。


“好。”


“……”看着面前尽力展现她温顺一面的人无奈一笑,是啊,暗香是行走在光与暗之间的人,不知怎么的突然说出埋在心里很久的话“我们以后定居在江南吧。”那里水柔,有我有你还有我们的家。


正在穿衣的手停顿一下,接着利索穿衣瞥到云梦不安又后悔的小表情笑着情眯起眼睛说道“好。”


“我们……诶???????”正开口想缓解这尴尬的气氛时,惊得云梦瞪大眼睛开心的喊道“我我我我我我没听错吧!挽星答应了?答应了!”兴奋过去后担忧道“可是……”


“别担心,有我在。”谢挽星刮了叶凉的鼻子承诺道。


“嗯!”挽住暗香的手臂走到后院牵出马,感受她将自己带上马的力量,趁她不注意在她被面纱遮住的脸落下一吻。

评论

热度(5)